在滿12週那次產檢,因為寶寶趴著背對

所以要下一次才能看看是否有機會判別

14週的時候

醫生有提到寶寶性別大概有7成機率是OO

我一直想等16週甚至是20週以後的高層次超音波確診以後再公告

畢竟一堆人都有寶寶性別翻盤的經驗

沒想到陳課長當天晚上就Po FB公布了

我們的寶寶是女生

20180803_131435.jpg

雙腿中間空空的

但關於寶寶性別這檔事

我受我的原生家庭影響很深

認識我的朋友就知道我們家有四個小孩

我是大姊有兩個妹妹跟一個弟弟

我屬兔~我弟弟也是~

沒錯~我們差一輪~12歲

一聽就知道一定是為了要生男孩所以才會有4個小孩

而且在備孕的時候就跟閨蜜在聊Line

我說我覺得我應該會生女生~

因為我身上有生女孩的基因

我們家三個都是女生

然後閨蜜就說:小孩性別是妳老公決定的.....

乾....我這大白癡!!!!!!!!

我覺得我根本就魔癥了

這不是常識嗎?可是我還是陷進去這蠢問題

可見我真的深受我媽的影響

又或是常常聽到別人說你這胎是男生還女生啊?

如果說是男生~對方就會說怎麼這樣厲害?

如果說是女生~對方就會回女生也不錯啦~那你有沒有要生下一胎?

言下之意還是偏向男孩

就算現在是文明時代~

每個新手夫妻內心對小孩性別還是有喜好的

也有人偏執於女孩~生到男生也是哭哭啼啼這樣

回歸正題

先從我奶奶那一輩開始講故事好了~

我奶奶以前家境很好~在日治時期末吧~還有讀過公學校(或是小學校)

算是有錢家的小孩

我爺爺是招贅的

而且我奶奶還有別人送她童養媳讓她撫養

這位童養媳就是大姑姑~

之後我奶奶連生三個兒子跟小女兒~

後來我大伯跟叔叔他們都有生出兒子~

然後我媽週遭的朋友也都有生男生

也是連生三個~反而生不出女生

另外我舅舅他們也都是生一男一女湊個好字

我媽卻一直是生女生

壓力超級大

雖然我媽並沒有對我們四個小孩有差別待遇

(但從名字上就看的出來~對我弟期許很高)

(哈哈哈哈)

(居然取某個皇帝的名字~這就不公開了)

(反正最近這很夯的兩檔宮廷劇上都看的到~哈哈哈)

我們都知道我媽一直很想要一個男孩

還去算命找偏方等等

也說第三個小孩是會招弟的必須留~不可以拿掉之類的

取名也取可以招弟的屬性

後來在虎年的確有懷一個男胎~但是醫生檢查心臟有問題

雖然出生後可以手術治療~

但必須在2歲之前都不能生病

(這根本不可能阿~小孩一天到晚就被交叉感染怎麼可能不生病)

後來就忍痛流產

我只能說我媽為了生男生~

願意當高齡產婦的危險

而且居然還有卵子讓她一直嘗試~這才是厲害的地方

(現在的女性根本一堆人到30以後卵巢功能都砍半了,能生就偷笑了~怎麼還可以選男女)

最後好不容易生了我弟卻又產後大血崩(當時我陪產看到一堆血都傻了)

只能說生產這條路很辛苦

我跟陳課長其實只打算生一個小孩~

不諱言的我們都希望是男生

因為男生可以獨立勇敢

尤其我當時又是以TFBOYS的王俊凱當作是我未來小孩的範本

哈哈哈哈

SmartSelectImage_2018-08-05-18-45-47.jpg

SmartSelectImage_2018-08-05-18-46-00.jpg

SmartSelectImage_2018-08-05-18-46-43.jpg

SmartSelectImage_2018-08-05-18-47-29.jpg

我一直很希望是如陳課長跟王俊凱一樣的處女座男孩

認真~上進~不會不切實際~且又是斯文俊俏的好孩子(土象星座就是好)

反正後來就變成摩羯座了

我就想說那不是王俊凱~換成周杰倫也可以~哈哈哈哈

但醫生公布是小女生

我本人承認~我是有點失望的~我想陳課長也是

有人會說你媽都受到生男的影響了~你不是應該更要跳脫這個舊觀念嗎?

但因為我就只想要生一個阿~所以自然而然會覺得男生如果沒有手足~在心理層面應該會堅強點(沒錯~就是刻板印象)

連我媽一知道我是女胎

衝上樓來問我說怎麼辦?還說你公婆會不會說什麼?你要不要接著生??

還說你要懷孕都不早說~我這邊有生男秘方~那個誰誰誰都是因為這個祕方所以生男生

第二胎的想法~我想可能會有~但這也只是"可能"

就算這一胎剛好是男孩,我就真的沒有第二胎的可能嗎?

但目前檢查是女生,如果是女生~那還能讓她一個人嗎??(感覺女生都需要有人陪伴)

那是不是要讓她有手足才不寂寞??

我開始想很多了....

但是!!!理智勝過於一切

要生也絕對不可能連續~馬上或是近期內就計畫

第一: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對小孩有耐性的人?

第二:我腦子還有孕吐地獄的恐懼症陰影

第三:我根本還沒生出來,說不定我被生產痛死嚇死之後就封肚了

第四:生小孩就要有養小孩的責任,經濟資源分配都是大問題

以上我都會審慎評估後才會考慮第二胎

就算第二胎是女生也無所謂~但這些都必須理性思考後才可以做的事情

至於公婆的反應是什麼?

我還記得有一天陳課長回家後默默說了:是女生(就是聲音有點小聲這樣又沒頭沒尾的)

我公公說那有什麼關係,女生會怎麼樣嗎?男生說不定欠教訓

然後我還把我爸媽的反應跟公婆說~哈哈哈

公婆說他們沒有男女的喜好~如果我們不想生當頂客族也OK

後來自己也想想~如果小男生不是我心目中的王俊凱那樣乖巧怎麼辦?

哈哈哈哈~我應該會氣到揍人吧~

anyway

老天送給我們一個小女生

這一切都是緣份~

健康平安就好

目前孕期來到19週

上周去產檢醫生說叫我不要吃太多~目前53.5公斤

超音波檢查也開始審慎逐一看許多器官了

該有的胎動也慢慢有感覺

有點神奇

下篇文章就是高層次超音波的分享了

孕期分享待續中

歡迎來到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唷

  粉絲團按個讚

arrow
arrow

    陳氏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